祁南枝

“南枝,月亮落了。”

【晨浩】弃土生花(四)

*原著向晨浩,浩穿圣魔系列

*本章7.1K字,前排OOC预警

*看文记得点赞,拜托啦~

*过渡章,对浩子心理进行打磨


第四章


  等两人从商铺回去时,天色已经完全暗下去了。


  龙皓晨紧捏着靠蝎尾蜥卖出的一枚金币和两个银币,嘴角扬得老高,似乎已经看到母亲拿到钱后的喜色。


  看着龙皓晨这按耐不住的开心,霍雨浩倒是想起在史莱克学院外院学习时烤鱼赚钱的往日。每一枚魂币收入囊中,他都格外小心,特别是遇上徐三石这个有钱的主后,那还是他第一次靠自己的手艺获得金魂币,那种不真实的感觉让他大晚上还摸出来在月光下仔细打量。


  小时候穷到窝窝头都吃不饱,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母亲饱暖无忧的生活下去,可当他终于有了生活来源后,她早已在几千里外枯寂了许久。


  那一夜的霍雨浩,握着一枚金魂币,潮湿了梦与枕头。


  “雨浩?”龙皓晨在霍雨浩面前挥挥手掌。


  “啊。”霍雨浩茫然回神,眼前是熟悉的院落。


  “什么事吗?刚刚有些走神。”霍雨浩转动视线,声音带着些歉意。


  “就是妈妈等下要是问我这钱从哪里来的时候,你能不能配合我一下?”龙皓晨望着霍雨浩,眼神真诚。


  “当然。”霍雨浩抿唇一笑。


  “妈妈我回来啦!”龙皓晨推开门,家里的桌上摆着丰盛的晚餐。


  “白阿姨好。”


  “都回来了啦,怎么样修炼辛苦吗?”白玥一手一个,摸着他俩的头。


  “一点都不苦,老师教的可好了,每天都有好多好吃的,还有温泉泡。”龙皓晨个子不小但还是蹭蹭白玥的手掌,眸子明亮。


  “是的,老师教的可好了,阿姨您看。”霍雨浩说着,抬起手掌,冰蓝色的光凝聚成白玥阿姨四字的冰块。


  “哇!”龙皓晨的惊叹声配合白玥微张的嘴型,两人伸出手轻触冰凉,“雨浩你好厉害。”龙皓晨从母亲手中接过晶莹的冰块,有些黏手,却没有融化的迹象。


  男孩把玩了一会,还是霍雨浩拽了拽他的衣角龙皓晨才恍然记起金币的事情,“对了,妈妈这个给你。”磨出老茧的小手金光闪烁。


  “这是?”白玥略有迟疑地左右翻面。


  “是老师让我带给你的。老师说,成为侍从骑士后,我也有薪酬可以拿。这是第一年的薪酬,如果我修为提升得快,以后说不定还有奖励。”


  霍雨浩配合式地点头,肯定了他的理由。


  白玥出奇的没有追问什么,只是接过钱微笑着:“晨晨,要听老师的话,知道么?”他啊,是不会害了你的,白玥在心中补充。


  “嗯。”龙皓晨连连点头。


  “那就吃饭吧。”


  饭后龙皓晨用拿回来的培元液给白玥熬了一碗野菜汤,看火时就眯过去了,霍雨浩深知他这一周的辛苦,便替他给白玥送汤。


  “白阿姨,我进来了。”


  室内亮着一盏油灯,焦黑的烟尾摇曳着,火光在她的脸上轻晃。


  “雨浩啊,”白玥抬起头,放下手上的针线活。明黄的光焰投在她秋水似的眸中,未老的美人透着骨子里的温和,“晨晨是累着了吧。”


  “他明天还要训练,我就让先他休息去了。”霍雨浩缓缓走近,并没有直接回答。


  白玥望着霍雨浩,眸中闪着光,“好孩子,不用瞒我,晨晨说他不辛苦是想我别担心,可我又怎会不知道有多辛苦呢?”说罢,她垂眸叹息。


  “害,他还那么小,我……”


  “白阿姨,您先喝汤吧。”霍雨浩将冒着热气的野菜汤放在桌上,眨了眨眼,轻声道:“皓晨他很努力,适应的很好,您就相信他吧。”


  白玥低头看了一眼有裂痕的碗壁,“雨浩,你跟阿姨说,晨晨这些年是不是都把他的培源液放里面了。”


  她情绪有些激动,说着连头都抬了起来,眼里能看到打转的水光。


  霍雨浩这时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是点头。


  白玥吸了一下鼻子,抖着嗓子继续说道:“阿姨我是见识少,可野菜我怎么着也吃了快十年,这点变化你们是觉得我吃不出来嘛?”


  “白阿姨,皓晨他、只是想……”面对白玥的反问,霍雨浩的声音越说越小,冷静如他也无法应对这场对话。


  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白玥猛地深呼吸,企图让自己冷静些,仰起的唇角抽动着,两颊上是新鲜的泪痕,“可有时候我真希望晨晨他不要这样懂事。”


  “白阿姨!”霍雨浩听见白玥喘不过气的阵阵咳嗽,颤动的内心顿时被刺痛创口,他上前抱住这位可怜的母亲,小手在身侧轻拍着。


  白玥感受到霍雨浩的贴近,像是找到了什么依靠,也反手回抱。


  她吸着鼻子,哭了许久,直到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才有些慌乱地放开对方。


  可为时已晚,飘动的火光早就照亮一湖淌水的眸子。


  “雨浩。”白玥很是后悔,用拇指反复擦过他的眼角。


  “白阿姨……”霍雨浩心中是说不出的酸涩,白玥给他带来的既视感让他禁不住想起母亲,那个软弱也会扬言保护的霍云儿。


  她们是如此的相像,都是一个人拉扯孩子长大的普通女性,脆弱的美丽下是坚强的内心,可她们又是如此的不同。


  霍云儿逃不开,也没法逃开,最终在吃人的公爵府软弱地抛下霍雨浩一人。白玥会挣开刺痛的束缚,她敢带着龙皓晨远走,像草籽飞到哪里都要生根,用疲惫的叶片遮风挡雨。


  试图安慰的白玥被霍雨浩无意识外放的精神力感染,心口的话语在共情到的悲痛中失了音量。听着这抽泣的呼吸声,再望进他眼里,她心中就有种难言的痛,为人父母的她捡起了第一次看见霍雨浩时就有的冲动。


  “要是,你不介意的话,也可以叫我一声妈妈。”


  霍雨浩后知后觉身在白玥怀里,过近的距离像是要把他抱成血肉。他没有回答,只是收紧了手臂,抽泣时的颤抖也是越发止不住了。


  妈妈吗?霍雨浩在恍惚的泪光中茫然地想。


  其实他也曾觉得这个词并不温暖,十岁那年他是看着母亲闭眼的,听着她羸弱的呼吸声一点点干净,他曾趴在冷去的身体上,一直哭到僵硬的绝望。


  为什么不带走我呢?妈妈……


  他不畏惧死亡,他只想要妈妈,他有太多太多承诺欠下,没能带给她,只能浑浑噩噩守着一句好好活下去的遗言,在无声中泪洒。


  终于在某个温和走入黑色的夜晚,他又看到哪个曾经冷漠没有回应的妈妈,她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看浩儿开心幸福的长大。


  他不知道那是不是梦,他只知道哭醒就是天亮,魂力也突破到十级,他好像又看到了希望,迎着初升的太阳握紧拳,他早该知道能恨的只有那个素未谋面的男人和无能的自己。


  他无比轻松地逃出公爵府,以为母亲手指的璀璨就在前方,可后来的坎坷他已不想回忆了。


  所以他很感谢遇到他们,一个熹微晨光般暖人心怀,一个润物无声般温柔关爱。就在这么一方小小的院落,有光、有雨,足够一团焦黑的野草,风吹嫩芽。


  闷头痛哭许久,霍雨浩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,双臂无比用力地回抱,喑哑嗓音从微张的唇中抖出一声破碎的回答。


  “……妈。”


  “我在,我在……”白玥抱紧他,双手按着肩膀。


  “妈妈……”称呼自喉中完整发出,有一个孩子将这个词反复呢喃到入梦。


  白玥渐渐松开怀抱,她看了眼这个苦命的孩子,小兽一样蜷缩地很安好。


  “妈妈,窝窝头什么时候能吃饱啊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美美睡觉的龙皓晨是被吓醒的,昨天霍雨浩扶着他去休息,他直接躺了过去,根本没有打坐,于是梦中就跳出星宇老师严肃的脸。


  “呼,还好是梦。”龙皓晨起身下床,草草解决了早餐。


  “妈妈,我们走了。”两人异口同声,只不过霍雨浩叫的单字。


  注意到这个叫法的龙皓晨眼睛瞪大,“雨浩……”慢一拍的声音刚刚发出,他就一把抱住了霍雨浩。


  “我们,是家人了!”


  霍雨浩听到家人二字,嘴角有些发酸,反手回抱住龙皓晨,甚至比他更用力,“嗯,我们是家人了。


  “好啊,晨晨,雨浩不喊我妈,你就不把他当家人是吧?”白玥笑呵呵地看着两个孩子,故意使坏。


  “怎么会呢?我可是一直都把雨浩当成和妈妈一样重要的人。”龙皓晨立即抬头,小脸正色。


  “当真?雨浩可是家里老幺,晨晨你要好好对他,要是下次回来雨浩跟我打你的小报告,那妈妈可就不客气啦。”白玥半蹲着,像摇拨浪鼓那样展示自己的拳头。


  “妈,皓晨平日对我已经够好了,您不用担心的。”霍雨浩望向白玥,眼神认真。


  “好啊,那你们路上小心,专心修炼,妈妈永远在家里等着你们。”白玥站在院门前,久久挥手。


  “对了,雨浩。你背着的这个是什么啊?”龙皓晨发觉霍雨浩背后有个包裹,忍不住好奇。


  霍雨浩转头看他,“你昨天不是说那个金币是星宇老师对你的奖励嘛?这是妈妈的谢礼。”


  “果然妈妈还是没信嘛?”龙皓晨抓抓头。


  “不,她信了。”


  两人上山的路途很是顺利,不多时就回到了山顶。


  “老师,我们回来了。”龙皓晨兴冲冲走进木屋。


  星宇似乎早有预料,淡淡点头,如常对龙皓晨进行提问,足足半个时辰,才算结束这次考核。龙皓晨凭借惊人的记忆力,对答如流,竟是没有半点错误。


  “很好,你记得很清楚。那么,我想问你,对于应该骑士而言,是攻击更重要,还是防御更重要?”


  听到这个问题的龙皓晨微微一愣,望了眼霍雨浩,誓约守护的骑士好像两个都要吧?思索片刻,龙皓晨茫然摇头。


  星宇将龙皓晨的举动看在眼里,难得笑笑:“我换个说法,未来你是选择惩戒骑士还是守护骑士?提前说好,我是一名惩戒骑士,无论你选择那个,我都还会传承你有关惩戒骑士的能力。”


  “老师,我……”龙皓晨很想说守护骑士,毕竟霍雨浩未来大方向是魔法师,守护骑士能更好的践行保护,但是老师这番话简直是不让自己选择。


  “不用急着回答我。”龙皓晨想说的话,全然让星宇打断了,“你有一年的时间进行思考,一年后,告诉我你的答案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“你先出去多练几遍昨天的招式,我提问一下雨浩。”尽管知道霍雨浩都能记住,星宇还是准备走个过场。


  霍雨浩拿着包袱走上前,在确认龙皓晨走远后双手将包袱递了上去:“叔叔,这是妈……白阿姨让我带给你的。”


  “白玥就告诉你了?”龙星宇并没有很意外。


  “阿姨在缝补衣物的时候我给看见了,这是她让我带来的。”


  “她说,天气转凉,换件厚些的。”


  “皓晨他应该还不知道吧。”龙星宇打开包袱,看着衣物,眸光一片柔软,却又闪过些许怅然。


  “我没告诉他,怕影响他修炼。”霍雨浩似乎能理解昨天感知的那种复杂情绪是什么,可有些事情就是有口难言。


  “那就好,那就好……”龙星宇微微颔首。


  星霜荏苒,一年就这样过去了。


  “今晚就到此为止,好好放松一下。明天下山,骑士考核。”龙星宇丢下这句后,便没了身影。


  “雨浩,雨浩!”龙皓晨推开门,“今晚我不用练习,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
  “嗯?”霍雨浩闭目在窗边感受水汽的湿度,有些茫然的回头。


  “来了你就知道了。”龙皓晨拉着霍雨浩微凉的手出了门。


  路途其实并不遥远,就在山顶另一侧的空地。


  今夜月色很暗,一路黑影幢幢,虽然知道霍雨浩视力很好,龙皓晨还是贴心地用灵力照明。


  山高风大,芒寒色正。在此处视野开阔地,放眼望去能一览整个奥丁镇的夜景。零星的光点飘在黑影似的矮脚房屋,一片星河来自地表人间。


  “哈啊,不错的景致。”霍雨浩长出一口气,内心难得的安宁。


  这一年来他每天都在重复单调的元素感知,只靠精神力的苦修终究是有极限的。如今他一度瓶颈不得提升就是最好的证明,但眼下心旷神怡,那些琐碎的杂念也就一抛而尽。


  “我之前跟老师修炼时路过这里,想着你可能也会喜欢,就记下了这里的位置,今天终于有机会带你来看了。”


  “我很喜欢。”听着龙皓晨的描述,霍雨浩也看向他的脸。对方的发丝飘动着,澄澈的眸子在光明的修饰下显得更加温柔、明亮,对视间威力极大,竟令他愣愣挪不开眼。


  龙皓晨很是欣喜,开始接下来的动作,“雨浩,可以闭会眼吗?


  霍雨浩顺从地阖眸,龙皓晨用手罩住他眼睛,带着他的头转向另一边,“嘘,三二一,可以睁眼了。”


  龙皓晨没有立即抽手,眼前仍旧什么都看不到,“接下来就是我要给你看的了。”少年的嗓音从头顶落下,温暖的掌心也徐徐滑开,冷风扑面而来,让霍雨浩有些不习惯。


  眼眸轻眨间,点点明光率先从黑暗中浮凹出来,细密的星子顿时无比璀璨。


  “好美!”霍雨浩难得惊叹出声,在斗罗位面他埋着头将时间花在修炼与学院,以至于头顶盎然星空都不曾留意几眼。


  借轩梓文的话说是:“孩子,你连发呆的时间都显得奢侈。”


  无需他人给出命令,他本人就能轻易把自己逼死,忙碌的十七岁人生连睡觉都是靠冥想敷衍,像这样仰望星空好像还真没几天。


  话说跟“他”有看过星星么?以前总是想着修炼,有太多时间没来得及好好珍惜。


  霍雨浩遥望了会,又把目光收回身边。


  正巧,龙皓晨也在看他。


  “好看吧!”


  男孩眼底的光远比天上的星更明亮,也更实在,看着有种说不出的踏实感。


  霍雨浩心情很好,由衷表达了喜好,“好看!如果可以都想每天来看。”


  龙皓晨眼睛猛地瞪大,“可以啊,你要是喜欢,有空我们还来,怎么样?”


  霍雨浩看他这股兴奋劲也顺着说:“行,只要你有时间干什么都行!”


  龙皓晨一开心就往霍雨浩身上扑,“真的?雨浩你真好!”


  霍雨浩扶着龙皓晨的后背,稳住自己的身体,有些好笑地说道:“你是不是傻了,是你带我玩,怎么还是我好啊。”


  龙皓晨撇撇嘴,“我不管,雨浩最好了!”说完他还嘿嘿一笑,跟训练时完全不是一个样。


  霍雨浩眸光微闪,似是想起什么,“话说回来,你明天要骑士考核吧?紧不紧张啊?我记得差不多一年前也是这个时候,有人可是紧张到睡不着觉。”


  龙皓晨摇了摇头,低头看着霍雨浩,“不紧张,一点都不紧张。以前是心里没底,现在经过一年的训练与实战,我还是很有信心的。”


  听着霍雨浩突然有点坏心眼地问:“这样啊,那还要我明天给你加油吗?”


  “要!当然要!”笑完后龙皓晨又恢复了那种坚定的眸光,一嗓子差点把霍雨浩喊住了。


  霍雨浩眨了眨眼,露出笑容,“那就静候佳音啦,准骑士。”


  龙皓晨看着愣了会,他抓了抓后脑,“哦对,雨浩,跟你说个事,你先不要跟老师说。”


  看龙皓晨这副神秘兮兮的样子,霍雨浩凑近了些。


  “还记得一年前老师问我是走惩戒还是守护吗?虽然老师没有明说,但我也知道他是想我成为惩戒骑士,可我私心还是想成为一名守护骑士啦,考核完你能不能帮我和老师说一下。”


  霍雨浩略一思忖,似乎有些为难,“这、我试试吧。话说你怎么对守护骑士这么执着?无论哪个到后面都能成就伟大吧。”


  “这不一样!守护骑士团队意义更不一样,你不是魔法师嘛,我做守护骑士也能更好保护你啊。”


  “你就这么想保护我嘛?”这次轮到霍雨浩声音小了。


  “嗯,骑士就是要说到做到。除了守护你,我还有就是想守护妈妈。”


  龙皓晨的这番话让霍雨浩想起了一年前类似的话语,那时他刚刚成为侍从骑士,现在都是个准骑士了。目睹龙皓晨的成长,他突然发觉自己是不是原地踏步太久。


  面对生活,好像还没一个孩子透彻。


  想到这,他不由得有些感慨。


  “雨浩,你快看天上的星星!有颗好像你的眼睛!”


  霍雨浩抬眼看向龙皓晨手指的方向,一粒淡金色的星星和一枚玫瑰金的亮点挨得很近,柔和的光晕环绕着,将两粒星子拉扯成一团光明。


  明明都要不分彼此的融入,色彩还泾渭分明。


  “那另外一颗是不是你呀!金色跟骑士也很搭呢。”霍雨浩笑了笑,可能是童年经历的影响,他还挺会逗小孩子开心的。


  “是嘞,也很像我们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
  霍雨浩把龙皓晨的开心听在耳里,他点点头,眼光微动。


  要是能一直这样也挺好。


  龙皓晨的眼睛早就从天上放了下来,他紧盯着霍雨浩的侧脸,星空不像是他的目的,两人再没有言语。


  等哈欠声招呼两人回去睡觉时,已经很晚了,霍雨浩感受着龙皓晨身上的暖意,暗下决定,闭眼沉入一片玫瑰金中。


  ……


  “小雨浩,本门主的烤鱼呢?”面貌清秀的女生蹦蹦跳跳就走到霍雨浩面前。


  “小雅姐,给!我都给你留着呢。”霍雨浩抬起头,赶忙给她递了三串烤鱼。


  “小雅,你慢点吃,每次都吃这么多,雨浩也不好做生意啊。”一旁温文儒雅的高个男生走了过来,凑近女生耳边说。


  女生递给他一根烤鱼,口中吧唧道:“嗯?你吃不吃?不吃本姑娘可就都吃了!”


  男生的手迟疑一下还是接住了,他叹出呼吸,然后轻咬一口。


  “嗯,雨浩的手艺又长进了,把控要更娴熟了。”


  女生啃着啃着瞪眼鼓脸,“你怎么夸人都不会啊,小雨浩的手艺那是一直都很好,口味是天下第一!哼!”


  霍雨浩用手背擦去汗液,空余的手继续将焰尾上烧烤的鱼翻了个面。


  “我来吧,你专心烤鱼。”他身边那个比他高一头的帅气男生掏出手帕,为他擦拭额头。


  “谢谢!”霍雨浩边说边忙,眼睛被火光照亮,“还要再来一串吗?”


  对方舔去上唇的调味料,意犹未尽地拒绝,“算了,再这样吃下去,你都没得卖了。”


  “别担心,我现在有大金主呢!”说着霍雨浩用眼神示意一旁。


  一个身材高大的浓眉男生正毫无吃相地撕扯着烤鱼,他抬起头,又丢出一枚金闪闪的硬币。


  “不行,雨浩,太好吃了!再来一串,不,再来两串!”


  “有钱真好啊,等我有钱,就让你只给我做。”


  “行,我给你做,不花钱。”


  “我记得你第一次来这时也是这个场景。”一具光明投影在霍雨浩身边,声音带着奇异的意念。


  “前辈!”霍雨浩尊敬地向女神致意。


  “你我不必多礼。”摩罗斯抬手让他继续。


  霍雨浩略带叹息,看向远处,“顺着过往一路看来,还是觉得这段时间最开怀,什么都很纯粹,就是回不来。”


  “你后悔了吗?来到这里。”


  霍雨浩摇了摇头,“能让人后悔的只有遗憾。来到这,我有家人,也有朋友,又有什么好抱憾的。其实又或是说,我在这才停留了太久。”


  他嘴角含笑,眼中的色彩生动明亮,漆黑的夜幕自上空支离破碎,眼前的一切转变为流淌玫瑰金的奇丽空间。


  霍雨浩看着那用于开启意识连接的眼睛形状的光团,不留遗憾地将手放下。


  “决定好了?离开了可就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
  “已经不需要了。”


  话音刚落,足足九十九枚竖眼虚影在少年身后环绕盘旋,随着额头开辟一条金色细线,古朴繁饰的太阳纹缓缓浮出。


  嗡——,加上他的命运之眼,一共一百只竖眼兀自转动,短暂而恢宏的那一瞥恍若望穿伊始与终焉的审视者。


  “我和他早就不能当成一个人看待了,他的未来是非既定,可我还有很多故事没有开始,不是么?”


  “所以也该结束了,我在这有新的挂念,也会有新的人生,再沉溺就说不开了。”


  霍雨浩的眸子亮了起来,周遭的金黄衬得脸上的笑意格外明朗。


  “这就是我的答案。”


  “恭喜你,命运神考,第一考完成。”


  摩罗斯的声音浸染母性与不可知的神秘,在一道辉光过后,类人的形体凝实了几分。她抬起手掌,四面八方的存在如镜面崩毁、聚散重灭,死寂的空间像是回归宇宙诞生的奇点。


  “作为奖励之一,请允许我为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
  “关于创世最初的故事……”


tbc.

最近三次元真的好忙,没什么时间码字,而且写东西也越来越没感觉,害,我好难(╥_╥)

这部分原本是计划外的,但是我寻思吧,霍雨浩的心理问题是个麻烦,所以想要对他的内心进行打磨,不过受作者文笔限制,可能表达有问题,大家有什么意见的话可以在评论区提一下,我会再次修改的(应该)

话说回来,真没人觉得第三章的竖瞳龙皓晨很帅嘛,因为霍雨浩被攻击,然后爆发出这样的男友力,不帅吗!(发出无糖面包的尖叫声)

看到大家都在讨论龙星宇绿帽心理,其实吧,至少他对白玥还是真爱(比戴浩强)😂

不然也不会觉得自己绿了,还能对白玥如初。

龙皓晨:我是意外之外还意外的存在是嘛?😅

评论(122)

热度(113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